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A-Level 和 Foundation 的差别

A-Levels 和 Foundation 都是学生在完成中学课程 (如 SPM 或 O-level) 并准备在英国学习学位课程时参加的大学预科课程。

A-levels 是基于学科的资格,学生通常在 1-2 年的课程中学习 3-4 门不同的 A-level ,然后根据在一系列课程结束考试中获得的结果,有时还会根据课程作业或其他正在进行的评估,为每个科目分配最终成绩。

Foundation 基础课程很短,专注于特定的研究领域。它将为学生提供所选领域的基础知识。

在这里,我们将探讨两种资格之间的差异,希望可以帮助您做出最适合您的选择。

它们的主要差别是:

1)A-Level 课程需时 15 到 24 个月,也有一些大学提供 12 个月的快速路线。至于 Foundation,那是较短的课程,通常需要 12 个月时间完成。

2)进修 A-Level 课程的学生可选择 3-4 门科目并深入学习。而基础课程的学生将接触许多科目,以掌握特定学习领域的基础知识。

3)A-Level 提供广泛的课程供您选择,涵盖科学和艺术。如果你想在选择科目时有更大的灵活性,并且有更多的学位可供选择,A-Level 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4)人们普遍认为 A-Level 比 Foundation 更难,因为它是由外部机构(剑桥)管理。

5)A-Level 是100% 基于考试的,分为 2 个部分 - AS Level 和 A2 Level。你的最终 A-Level 成绩将由 AS 和 A2 级别决定。至于基础课程,评估标准因学府而异。但是,您可以期望根据考试和课程作业进行评估。

6)由于学习时间较短,基础课程的学费通常比 A-Level 便宜。

选择 Foundation 的学生可攻读以下课程:

1) Foundation in Business:
商业预科课程是专为想要攻读商业和管理相关专业的本科生而设计。通常,它是一个为期 1 年的课程,专门为学生提供进入市场营销、会计、金融、旅游、国际商务、经济、管理等等领域,并为他们在商学院攻读学士学位做好准备。

2) Foundation in Engineering:
工程预科课程提供了许多以科学为基础的课程,为 SPM/O Level 毕业生进入工程专业的高等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教学大纲的深度和广度将让学生产生对科学的真正兴趣,特别是在工程领域。它主要为学生提供攻读工程学位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3) Foundation in Arts:
艺术大学预科课程专注于与艺术和人文学科相关的主题。成功完成后,您可以进入非科学学位如传播、设计、教育和酒店与旅游等等。完成艺术基础课程通常需要大约 1 年的时间,这比许多其他大学预科课程还要快。完成后,您将能够继续攻读本科学士学位课程。

4) Foundation in Law:
法律基础课程让您对法律有深刻的基本了解,并为您在大学攻读法律学位做好准备。通过此课程,您将了解法律制度和方法,合同法,刑法等等,并建立健全的法律知识和理解。此课程专为决定从事法律职业的学生而设计。至于入学资格,有的大学会要求申请者需要至少五个 SPM Credits,包括马来语和英语或同等学历。

5) Foundation in Science:
科学基础课程为您提供必要的教育和技能以学习与科学相关的本科学位(如医学、工程、生物科学和计算机科学)。该课程侧重于生物学、化学、物理和数学等学科。要进修科学基础课程,您必须持有 SPM 或同等学历。

相关文章:




SPM 是什么 le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