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金融学毕业后可以从事的十大最佳工作

对于主修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拥有广泛的出路与就业选择,可以从事以下职业(十大最佳工作):

1)金融分析师(Financial analyst)
他们主要研究股票、债券、公司和行业,以协助银行家、投资者和公司财务人员进行合并、收购和股票/债券发行,以及公司扩张和重组。分析师还会经常向管理层和利益相关者报告并有助于帮助他们制定公司的战略规划。

2)理财规划师(Financial planner)
理财规划师为客户提供有关如何实现其财务目标的建议。一些理财规划师在不提供建议的情况下提供全面的规划服务,而另一些则同时提供规划和交易服务。他们通常在较大型的投资或保险公司工作,但也有一些独立运作,他们会与客户讨论许多个人理财话题,包括债务管理、储蓄目标和策略,以及个人和家庭预算。

3)预算分析师(Budget analyst)
预算分析师负责监督组织或企业的支出,以确保资金得到适当分配并按计划使用。他们帮助维护记录并创建报告和提案,同时努力分析数据并为各种项目推荐资金。预算分析师非常注重细节,可以解释趋势和预测以做出合理的财务决策。

4)投资者关系助理(Investor relations associate)
如果您想从事投资者关系助理的职业,您需要拥有学士学位及具有卓越的分析能力。您必须能够评估投资机会并向投资者展示相关信息。与高级投资人员以及外部投资者合作时,您应该具备出色的沟通技巧。你还应该具备独立和高效工作的能力,因为在这个职位上拥有良好的时间管理是必不可少的。

5)基金经理(Fund manager)
基金经理负责监督基金的买卖,并与客户合作以增加他们的财富。成为基金经理需要具备学术资格和多年的经验。此职业可以为您带来丰厚的收入,同时也带来了帮助客户实现财务目标的乐趣。要成为基金经理,您至少需要金融或会计学学士学位。通常,基金经理的职业生涯始于分析师等较低级别的职位,这使他们有时间获得经验并了解买卖证券和处理行政职责的细微差别。

6)信用分析师(Credit analyst)
信用分析师负责评估贷款申请人偿还贷款的能力,并建议批准或拒绝贷款。例如,银行通常会聘请一名信用分析师来帮助他们评估提供贷款的不同公司和个人,从而产生现金资产回报。信用分析师需要熟悉的研究领域包括:会计,金融,比率分析,统计数据,经济学等等。

7)财务总监(Finance director)
他们负责监督所有财务活动、报告收入、培训会计人员、编制预算、向部门支付资金、管理风险、实施政策和改进财务流程。要成为财务总监,您应具备较强的分析能力、良好的战略思维、出色的沟通技巧、出色的数字能力和强大的领导能力。

8)风险顾问(Risk consultant)
风险顾问帮助公司的最高领导层识别、评估和监控公司运营中隐含的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与运营、财务、技术或合规性有关。要成为风险顾问,您可能需要拥有审计、会计和金融方面的学士或硕士学位,具体取决于职位、行业和公司规模以及员工需求。

9)精算师(Actuary)
精算师对金融风险进行评估、管理和建议。他们利用商业和经济学知识,连同他们对概率论、统计和投资理论的理解,提供战略、商业和财务建议。精算师可在以下领域工作:银行业, 企业融资,投资管理, 人寿、医疗保健和一般保险。

10)投资顾问(Investment advisor)
作为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投资顾问通过向客户提供指导以换取特定费用。例如,投资顾问必须确保客户的交易优先于他们自己的交易,并且向客户提出的任何建议都是根据这些客户的需求、偏好和财务状况量身定制。

相关文章:



Finance 和 Economy 的区别与出路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