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工程系毕业生的十大职业出路

如果您对数学、科学和技术有兴趣和天赋,那么工程师 (Engineer) 会是一个不错的职业选择。要成为一名工程师,您首先需要至少获得学士学位。大多数工程师在他们工作的特定工程领域拥有学士学位。例如,如果您想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你应该主修电气工程。

以下是工程系毕业生的十大职业出路:

1. Civil engineer
土木工程师负责设计、建造、监督、运营和维护大型建设项目和系统,例如道路、机场、建筑物、隧道、桥梁、社区给排水系统和水坝。他们的职责还包括协调土壤测试过程,以确保土壤适合放置在上面的结构,并且地基具有支撑结构所需的强度。

2. Computer engineer
作为一名电脑工程师,您将参与设计电脑硬件和软件系统。电脑工程师的职责包括:使用可用的技术和测试工具进行定期硬件测试;对新的和重建的主板执行验证测试;更新现有电脑设备;根据需要设计和监督电脑硬件设备的生产;及时交付商定的 IT 系统解决方案;根据需要设计、开发和安装软件系统等等。

3. Mechanical engineer
机械工程师研究、设计和开发用于供暖、通风和空调、发电、运输、加工和制造的机械和系统。他们还履行与机械系统的评估、安装、操作和维护相关的职责。他们受雇于咨询公司、发电公司以及广泛的制造、加工和运输行业等等。

4. Chemical engineer
化学工程师构思和设计涉及化学制造的过程。他们的主要职责是设计化学品、燃料、食品、药品和生物制品的生产过程并对其进行故障排除,仅举几例。它们最常被大型制造工厂雇用,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力和产品质量,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5. Electrical engineer
电气工程师在包括飞机和汽车在内的各个领域从事电力工作;广播和通信系统;建筑物的照明和布线;机械控制;发电和输电;以及雷达和导航系统。他们可以参与新产品的设计以及测试设备和解决问题。电气工程师还可以在自动化和通信工程、微电子和技术信息学领域工作。

6. Environmental engineer
环境工程师负责研究、评估和管理人类活动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他们受雇于环境咨询公司、工程公司、地方当局、中央政府部门和环境署等执行机构。

7. Aerospace engineer
航空航天工程师研究、设计和开发航空航天器、航空航天系统及其组件。职责包括:开发导航仪器和通信等航空电子系统;研究制造节油部件的方法;对原型进行地面和飞行测试计划;收集和分析测试数据;规划和监督飞机和部件的组装和装配等等。

8. Structural engineer
结构工程师确保结构能够承受使用和环境施加的应力和压力。他们计算稳定性、强度和刚度,并确保每个项目都使用正确的材料,无论是新建、改建还是翻新。作为一名结构工程师,您可以从事住宅项目、商店和办公室、桥梁和海上钻井平台、剧院、博物馆和医院,甚至太空卫星的工作。

9. Biomedical engineer
生物医学工程师为工程公司、医院、医疗供应公司和医疗技术公司工作。他们的职责包括设计和评估设备和程序、进行研究和评估治疗技术。许多生物医学工程师专注于医学成像和生物材料等相关领域。

10. Industrial engineer
工业工程师是工业公司内流程优化和理想程序设计的专家。如果您进入这个行业,您将进行现场评估、技术审核并评估组织的工业和商业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此外,您将评估场地如何遵守环境法规,并使用数学技术和计算机建模来评估或预测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环境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