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读 IT 可以做什么工?出路怎样?

信息技术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 涉及计算机和任何类型的存储、检索、研究、传输、操作数据和发送信息的电信的研究和应用。 读Information Technology 的毕业生拥有很广的出路,可担任以下职位:

1. IT security specialist
IT 安全专家负责组织中 IT 安全的所有方面。作为一名 IT 安全专家,您将致力于识别和缓解影响您组织网络安全的任何安全威胁、弱点、错误或漏洞。这项工作可能包括软件和硬件修改以及其他更改,例如在数据和 IT 安全方面对您的系统用户进行最佳实践方法教育。

2. IT director
IT 主管管理和监督组织的技术运营,包括监督 IT 部门员工并确保所有技术系统和应用程序支持组织的目标。职责包括:监督所有技术运营并根据既定目标对其进行评估;设计和建立 IT 政策和系统,以支持高层管理人员制定的战略的实施;分析各部门的业务需求以确定其技术需求。

3. Support specialist
支持专家为组织提供信息技术支持,以优化运营效率。他们的职责包括解决技术问题、维护硬件和软件安装以及改进 IT 系统。他们可能还需要为客户提供 IT 支持。

4. Computer programmer
电脑程序员执行各种功能。他们可能编写和测试计算机代码,将软件开发人员和工程师创建的设计转化为可用代码,更新和修改现有代码,测试现有程序,或者查找和解决现有代码中的错误。

5. Systems analyst
系统分析师负责定义应用程序问题、评估系统流程和程序、维护和改进流程以及提出替代解决方案。他们分析和评估当前系统;确定新的系统要求;提出流程改进的解决方案;与 IT 团队和开发人员合作,开发新系统并改进现有系统;定期测试和排除故障等等。

6. Web developer
网络开发人员的角色是设计、创建和维护网站。他们不仅设计网站的外观,还设计最终用户的操作方式;负责当用户登陆网页时可以执行哪些功能;使用最新的机制和应用程序使网站尽可能平稳高效地运行;测试新站点和现有站点并纠正可能出现的潜在错误等等。

7. Database administrator
数据库管理员负责数据库的性能、完整性和安全性,他们的工作包括更新现有数据库和为新信息构建新系统。他们的职责还包括与 IT 项目经理、程序员和其他技术人员联系,以设计和开发数据库系统。

8. Computer scientist
电脑科学家使用技术来解决问题并为未来做准备。他们还编写和编程软件来创建应用程序。然而,他们的主要关注点是验证和开发人与电脑或软件与设备之间交互的模型。

9. IT technician
IT 技术员的职责是确保正确的电脑操作,以便最终用户能够完成组织任务。这包括接收、确定优先级、记录和积极解决最终用户的帮助请求。职责包括:检查和维护电脑硬件;根据规范安装、配置和管理软件及其功能;确保网络和电脑系统的安全和隐私;协助和规划新软件和硬件的培训、开发和教育;维护维修和修复的记录;维护硬件和软件库存等等。

10. User experience designer
用户体验设计师负责设计和实现用户在与数字工具(例如网站)交互时的所有体验。他们通过线框、视觉和图形设计、流程图、故事板、站点地图和原型制作高质量的用户体验设计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