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澳洲五星级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排名南澳第一

我是澳洲五星级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的毕业生, 我成功以最短时间(两年半)考获阿德莱德大学的商科学士学位。

我在大学一年级时就开始报读了大二的科目, 到了二年级时我跟大三的学生一起上课, 我同时进修大二及大三的科目, 最后成功在五个学期里考完所有的科目并提前了八个月参加毕业典礼, 成为澳洲五星级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的毕业生!

根据多个世界排行榜,阿德莱德大学皆排名澳洲前八及南澳第一。

世界排名:

1)阿德莱德大学在 2021 年顶尖大学综合排名(UNSW Aggregate Ranking of Top Universities)中位列第 102 位。 2021 年的排名是根据 2052 所全球大学在上海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 世界大学排名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计划中的最新排名的汇总来衡量。

2)在 2022 年 US News 全球最佳大学中排名南澳第一,澳洲第七及世界第 66 位。 2022 年的排名衡量了 1750 所全球大学的 13 项指标,包括研究声誉、出版物产出、引文、高被引论文和国际合作。

3)在2021年 ARWU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第133位。 2021 年的排名是通过六个指标衡量了 1000 所全球大学——校友奖、教职员工奖、高被引研究人员、自然科学论文、出版物产出和人均学术表现。

4)在2022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08位。此排名是通过五个指标衡量了 1300 所全球大学——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国际教师和国际学生。

5)在2022年 THE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11位。此排名衡量了 1600 多所全球大学在五个表现领域——教学、研究、引文、行业收入和国际展望。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显示,阿德莱德大学在不到 10 年的时间里飙升了近 100 个名次。

大学简介:

阿德莱德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是“八校联盟”成员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也是世界百强名校。截至2019年,该校共培养出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08个罗德学者,为全澳之最, 新加坡的2任总统也毕业于这里。

此外该大学制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可放入自然环境中,遗传控制的有机体;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可视计算机芯片;研制了世界上第一个汽车可视电话(正在与摩托罗拉公司合作开发);及训练了澳大利亚第一位宇航员。

相关分析表明,就论文的影响力和引用数量而言,阿德莱德大学在11个研究领域中居世界前1%的优秀大学之列。根据QS世界大学排行榜,阿德莱德大学也位居世界前1%的优秀大学之列。

杰出校友:

阿德莱德大学的杰出校友包括:五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超过 100 名罗德学者,包括澳大利亚的第一位土著获得者;以及澳大利亚第一位女总理和最高法院法官。

研究表现:

阿德莱德大学的大部分研究都被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的澳大利亚研究卓越计划评为“高于或远高于世界标准”。根据2019 年 3 月发布的 ERA 结果,该大学有67个研究子领域(100%)被评定为世界一流或以上,包括工程、数学、科学、医学和健康科学、农业科学、人工智能和艺术研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