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澳洲八大名校是哪些?哪一所的排名最高?

根据 QS 世界大学排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 Go8 里排名最高的大学(澳洲第一及全球第27 - QS 2022版);在另一个排行榜 Times Higher Education,墨尔本大学排名最高(全球第33位 – 2022版)。

至于 US News 世界大学排行榜,墨尔本大学依然是 Go8 中排名最高的 (全球第25位 – 2022版)。

Group of Eight (Go8 )是由澳洲历史悠久、享誉国际的八所顶尖研究型大学组成的组织, 这些院校都在全球排名前100!

澳洲八大名校包括:澳州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昆士兰大学和西澳大学。

澳州国立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ANU)坐落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研究型大学 ,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 ANU 在2021年的 QS 世界大学排名为全球第31名。根据2020年ARWU世界大学排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排名世界第67位。

新南威尔士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UNSW)创立于1949年,主校区坐落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研究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于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44位,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全球67位。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或雪梨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USYD)是位於澳大利亚悉尼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创立于1850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为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世界著名的大学。 悉尼大学于2021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 ,2022 QS 世界大学排名第38位 ,2021 THE 世界大学排名第51位。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简称墨大)建校於1853年,为澳洲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大学, 也是澳洲六所砂岩学府之一。在2021年,墨尔本大学于QS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名全澳第1及世界第17位。根据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墨尔本大学跻身世界前40。

莫纳什大学: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是一所蜚声国际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等组织成员。 2020年,Monash于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5位。 2021年,在QS世界大学排名第55位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4位。

阿德莱德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是我的母校。成立于1874年,Adelaide 是澳大利亚第三历史悠久的大学,世界排名前1%, 拥有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被QS智库评定为超五星学术机构。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享有盛誉的八大名校的联盟成员之一和澳洲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

昆士兰大学: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Q)是昆士兰州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同时也是六所砂岩学府之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UNIVERSITAS 21及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等组织成员。在2020-21年度,昆士兰大学位列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54位,QS世界大学排名第46位。

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UWA)坐落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世界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昴宿星大学联盟核心成员,同时还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之一。 在2020年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排名全球第86名。

相关文章:

UNSW QS排名很强,多个学科世界Top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