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LCCI 难读吗?入学资格是什么?

我是会计学讲师,曾教导很热门的英国 LCCI 文凭课程。此资格受到全球雇主的信任和重视,它主要提供在商业中取得成功所需的实用技能和知识。

很多对会计有兴趣的学生可选择就读此专业课程或 ACCA,CIMA 等资格。 当然,如果不打算读到 ACCA,也可考虑报读 Pearson LCCI Level 3 Diploma in Accounting 或 Level 2 Certificate in Bookkeeping & Accounts (簿记与会计):

Level 3 会计文凭 - 此课程帮助学生了解构成所有财务会计基础的基本会计原则和概念,并培养学生应用关键决策原则的能力,同时建立学生根据英国会计实务和基本会计惯例为不同类型企业准备和解释账目的信心。

Level 2 簿记与会计证书 - 此课程为学生提供全面的簿记基础和基本会计实践,学生将学习复式记账,使用会计记录簿 (分类账) 以适当的格式维护所有财务交易的最新记录,为不同的企业准备财务报表 (个体经营者,合伙企业,公司,制造商)。

LCCI 真的很难吗?

我曾教导此课程多年。此课程并不难,学生必须多做练习,尤其参考过往考题,便可更好的掌握作答技巧。另一方面,众所周知,ACCA 资格很难,因为基础和专业水平大不相同。

入学资格:

拥有 IGCSE O-Level、UEC 或 SPM的学生都可以申请。

若想要报读 Level 3 Group Diploma in Accounting,学生必须通过 Sijil Pelajaran Malaysia (SPM) 并考获数学优等及英语科目及格;或通过 LCCI 2 级会计文凭;或通过马来西亚政府认可的任何其他资格。

若想要报读 Level 3 Diploma in Accounting & Finance,学生必须要有一定的记账基础知识,及至少有两科 GCE “O” Level 及格或同等学历的 10 年教育(包括数学及格)。有的学院会要求至少 SPM / O-Levels / UEC 及格或同等学历,至少 3 个credits,包括数学和英语 / B. Melayu 和历史及格。

要获得此 LCCI 会计与金融文凭,考生必须在第一次考试的 12 个月内通过至少三门科目,包括会计和成本与管理会计。毕业后,您可以担任会计主管、银行业务主管、税务主管或财务主管等职位:

会计主管 - 负责协调会计部门人员的工作,进行财务预算分析、对账、过账;协助编制财务报表、报告和项目建议书;与公司部门合作沟通,开发或改进有关成本核算、现金流和运营结果财务分析报告。

银行业务主管 - 负责监督银行业务组中的文员和行政支持文员团队。要成为银行业务主管,通常需要在相关领域拥有 3-5 年的经验。

税务主管 - 负责监督税务报告、税务规划和合规职能,并监督完成准确的纳税申报表,以尽量减少组织的纳税义务。

财务主管 - 通常负责监督公司的预算和财务活动。他们的职责包括与不同部门协调以收集和分析财务数据、执行审计和评估、准备和提交财务报告和预算计划、更新数据库以及制定优化财务部门运营的策略。

相关文章:



关于 LCCI 和 ACCA-CAT 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