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BA 和 BSc 的区别是什么?哪个适合您?

英国大学的学位 BA 和 BSc 到底有什么区别? BA (Bachelor of Arts)是文学学士,偏文科,例如社会科学、语言学、文化科学、信息学和商业科学领域。文学学士学位可能需要 3 年或 4 年的时间完成,具体取决于您希望学习的课程、您就读的学府以及您所在的国家/地区。

B.S. (Bachelor of Science)是理学学士,偏理科, 例如物理、化学和生物学,以及数学和计算学位。

BA 和 BSc 的主要区别是:

1)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通常,BA 意味着更注重理论(theory),而 BSc 更注重实践(practical)技能。

2)文学学士侧重于创造性思维,同时发展理论和批判性思维。这种类型的本科学位也需要较少的学分。另一方面,理学学士学位更侧重于该学科,需要进修更多学分。

3)学生可以根据他们想要遵循的职业道路来选择学习 BA 或 BSc。例如,如果学生想成为辅导员,可以攻读心理学 BA 学士学位,如果想成为研究人员,则可以攻读心理学BSc学士学位。

4)BA 学士学位毕业生可以在各种行业工作,并在商业、创意艺术、营销研究和媒体广告方面担任许多不同的工作角色。 BA 毕业生的一些常见工作包括公关和传播官、广告记者、项目经理、心理学家等等。另一方面,BSc 毕业生可担任研究科学家、实验室技术员、教授或助理教授、统计学家、化学分析师或食品和药物投资者,当然,理学士毕业生还可以从事与科学无关的职业道路,包括新闻、管理、酒店业等等。

哪个学位适合您?

一般来说,文学学士和理学士学位都具有相似的资格。学生在选择合适的学位时应该考虑的是所提供的课程和内容,以及他们在大学学习中可以获得的学术经验。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文学学士课程:

1)Bachelor of Arts in English
英语文学学士学位涵盖文学、作文和语言学以及传播研究课程,强调文学分析、多样性、批判性思维以及书面和口头交流技巧。这是为从事教学、媒体、广告、写作和出版行业的职业做好准备,所学知识也可用于英语、通信或法律的专业研究。

2)Bachelor of Arts in Psychology
心理学文学学士将教导您有关人类心理学的基本过程。学习科目包括行为的生物学和社会基础、认知和感知、社会和发展心理学、人格和应用心理学。

3)Bachelor of Arts in History
历史文学学士学位旨在让学生广泛了解和熟悉世界文明的文化、社会、知识、政治、经济和宗教发展。该基础将提高学生理解和评价当代社会和文化历史渊源的能力。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理学学士课程:

1)Bachelor of Science in Physics
物理学学士学位课程提供经典力学、电磁学、量子力学、热物理/统计力学以及实验室、数据分析和计算技能方面的综合本科教育来培养专业物理学家。

2)Bachelor of Science in Mathematics
数学理学士学位课程适合那些对数学、统计学和数据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毕业后可担任数据科学家、统计学家、数据分析师、金融分析师、市场分析师等等。

3)Bachelor of Science in Nursing
护理学学士学位通常是一个为期四年的学位课程,它旨在帮助学生为护理职业做好准备,并使他们有资格作为卫生专业人员继续学术和专业发展。

相关文章:


MSc 和 MA 学位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