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CGMA 是什么?和 CMA 有何差别?

CGMA 是指 Chartered Global Management Accountant (中文译为特许全球管理会计师),于2012年由 AICPA (American Institute of CPAs) 和 CIMA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联合成立。

CGMA 头衔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管理会计头衔。它展示了您的商业技能、战略愿景和转型思维。

从 2015 年 1 月起,所有 CGMA ,无论是遵循 AICPA 还是 CIMA 路线 ,都将进行相同的最终战略案例研究考试和实践经验要求,以成为 CGMA 称号持有者。对于 CIMA 学生来说,这是此专业会计资格的最终案例研究考试。

CGMA 和 CMA 的差别:

CGMA 仅限于 AICPA 和 CIMA 的会员。对于 AICPA 会员,他们需要展示具有 3 年相关经验的实际管理会计工作,它涵盖了所有类型的实体(例如企业、公司和政府)的管理会计。内部审计也包括在内。

与 CGMA 不同的是,CMA 的限制较少,任何人只要拥有学士学位即可加入。通过CMA考试后,考生需要连续积累两年相关经验。工作经验的范围可以包括公共或非公共会计、预算编制、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管理咨询、研究甚至教学等各方面。

在 CMA 考试中测试的管理会计课题的广度远远超过 CGMA。简而言之,如果您的最终目标是获得管理会计知识和技能以进一步提高您在工作场所的影响力,那么 CMA 称号将是您的最佳选择。

持有CMA 认证,您可以获得的一些工作包括:财务经理,金融分析师,金融风险经理,财务总监,成本经理,成本会计师,首席财务官等等。

关于AICPA: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代表会计行业的会员协会,在 130 个国家或地区拥有 431,000 多名会员。该组织成立于 1887 年,前身为美国公共会计师协会 (AAPA),为私营公司、非营利组织、联邦、州和地方政府的审计制定了职业道德标准和美国审计标准。

AICPA 提供教育指导材料;制定和评分统一注册会计师考试;并监督和加强行业内的合规性。

关于 CIMA:

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协会成立于 1919 年,是世界领先和最大的管理会计师专业团体。在2012 年,CIMA 和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创立了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称号。它在教育上等同于硕士学位。在2017年,CIMA会员和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成立了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以团结和加强全球会计行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