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Wong Loke Yuen

Kelvin Wong 是一位杰出的讲师及教育家

盘点英国苏格兰 15 所大学你会选哪个?

英国苏格兰地区一共有15所顶尖大学。我们来看看它们在各大排行榜的排名表现(包括 QS,U.S. News 等等),看看你会选择哪一所大学。

1. 圣安德鲁斯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圣安德鲁斯大学是苏格兰最古老大学,英语世界中继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后,第三古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在2020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00位 ,2020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第266位。

2. 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大学坐落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是一所创建于1583年享誉全球的顶级公立研究型大学。 根据2018/2019年的 QS 世界大学排名,爱丁堡大学排名苏格兰首位及世界第18位。

3. 赫瑞瓦特大学 (Heriot-Watt University):
赫瑞瓦特大学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郊, 创办于1821年,前身为爱丁堡工学院。赫瑞瓦特大学在2018年《卫报大学指南》中的排名为全英第26名、全苏格兰第2名。

4. 格拉斯哥大学 (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四所大学之一,同时该校也是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格拉斯哥大学位居2022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第73位。

5. 阿伯丁大学 (University of Aberdeen):
阿伯丁大学是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495年,位于苏格兰阿伯丁市市区。阿伯丁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榜排名世界158,QS 英国排名Top 30,也是泰晤士评选的2019年苏格兰年度大学。

6.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又译为思克莱德大学或斯杰克莱大学,是位于英国英格兰莱斯特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此大学在2020-2021年 QS 世界排名第300名。

7. 斯特林大学 (University of Stirling):
斯特林大学建于1967年,该大学是欧洲最好的大学校园之一,享有苏格兰地区最佳大学的盛誉。 斯特林大学在2019年 QS 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417名。

8. 邓迪大学 (University of Dundee):
邓迪大学创立于1881年,是一座坐落于英国邓迪市的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大学。 这所大学在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201-250位。

9. 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学 (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
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位于英国格拉斯哥这个以其辉煌的文化和传统闻名于世的城市中心。这所大学在2011年 TIMES 英国大学排名位列第65名。

10.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 (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是英国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苏格兰最优秀的现代大学。根据2021 QS 世界大学排名,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位列全球第601-800区间。

11. 罗伯特戈登大学 (Robert Gordon University):
罗伯特戈登大学是一所现代化的顶级综合性大学。罗伯特戈登大学于2007年7月取得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排名榜苏格兰毕业生就业率第一。

12. 阿伯泰邓迪大学 (University of Abertay Dundee):
阿伯泰邓迪大学是一所小型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888年,位于苏格兰邓迪市市区。阿伯泰邓迪大学在2021年 Times 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0名。

13. 玛格丽特皇后大学 (Queen Margaret University):
玛格丽特皇后大学是一所位於苏格兰马瑟尔堡的新大学,其名称是爲了纪念马尔科姆三世之妻苏格兰的圣玛格丽特。 这所大学在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801-1000区间。

14. 西苏格兰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Scotland):
西苏格兰大学(英文缩写:UWS)是历史悠久的英国公立大学,成立于1897年。 西苏格兰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年轻大学排名(千禧年大学系列)并列全球第28名。

15. 高地与群岛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Highlands and Islands):
高地与群岛大学是一座在苏格兰高地与群岛地区由13所研究机构共同组建的联合学校。高地与群岛大学在2017年 TIMES 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28名。

相关文章: